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长安区王曲街道南堡寨村入围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15 14:08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我市长安区王曲街道南堡寨村入围。

  这里是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位于长安区王曲街道,总规划面积约38平方公里,包括10个行政村,其中核心区位于南堡寨村,是我市首批田园综合体之一。记者了解到,2018年,具备创新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兼具观光游览及休闲度假功能的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进驻南堡寨村,多方面探索乡村振兴的有效实践,在打造省级农业改革示范区的积极努力中,开辟古寨复兴之路。

  面对南堡寨村道路狭窄、基础设施匮乏、空心化严重、缺水以及交通不便等诸多问题,长安唐村分别从文化复兴、生态修复提升、乡村产业体系构建三个方面入手,围绕古寨打造终南山下的中国生活方式,提供最健康、最具中华文化特色、最具中国味和中国情结的乡村生活。

编辑:王嘉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