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十一”或将成近年来性价比最高假期 西安上榜十大客源地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10 10:26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尤为特殊,除了有8天假期外,还将是2020年疫情开始后第一个最长公共假期。对于旅游市场来说,或将迎来第一个旅游高峰期。

  目前,针对“十一”黄金周的旅游产品,各家旅行社都准备好了吗?记者近期走访西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进入9月后咨询“十一”黄金周产品的游客数量明显上升,众多游客已经开始对长假进行规划。

  “十一”黄金周或将成为近年来性价比最高的假期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将有望迎来一个新的旅游高峰和消费“黄金周”,同时预计也是近年来性价比最高的旅游长假。“目前全国大部分景区都已执行预约制,而根据国家要求,游客数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因此大部分景区可以让大家舒心游玩。”旅游从业人员王磊表示。

  9月2日开始,新疆跨省旅游恢复。随着疫情的稳定,国内除港澳台地区以外,已经全面恢复跨省旅游,这为国庆中秋长假在国内旅游提供了最佳条件。此外,全国众多省市推出促进旅游发展的利好政策和优惠措施,发放优惠券,全国多个省市数百家知名景区实施不同程度的免费优惠政策,预计黄金周各大景区和热门目的地将重现久违的消费热。

  “今年黄金周出游性价比会比较高。例如湖北省今年所有A级旅游景区实行免费门票,这对于去湖北旅游的游客来说将节省很大一部分费用。”

  王磊表示,在疫情期间旅行社跟团游都需要对游客进行验码、测温,对车辆进行消毒,以保证大家的安全。建议跟团游的游客,在选择旅行社前,先咨询清楚其防护措施及住宿、餐饮方式,确认符合标准再进行报名。

  西安上榜十大客源地

  朋友、情侣是出游主力军

  哪些人在国庆出游?根据目前携程度假产品预订数据,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南京、武汉、重庆、西安,预计是国庆旅游十大客源地。除了北上广之外,武汉人也进入了黄金周决赛圈。

  陕西运通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邹秀芳表示,根据他们旅行社的销售情况来看,甘肃、青海、银川、九寨的咨询量大一些,关注度也较高。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一些西安市民了解到,目前针对“十一”长假大家的出游意愿较高,三亚、成都、上海也都关注度较高,极具特色的城市昆明、杭州等热度依旧,以这些城市为核心的3-5日游,成为国庆中线出行的首选。

  目前预订国庆跟团、自由行、租车等旅游产品的游客中,同事朋友、夫妻情侣占比最高,占比都是3成左右,老年人也占了一定比例。

  自由行、自驾租车、高端游、私家团持续走红

  租车出游也成为今年一个旅游亮点。全家一起到达目的地后租车游玩,不但能随心游玩而且更加安全。记者从相关租车平台了解到,目前已经有游客开始预订国庆假期的车辆。携程租车的数据显示,进入9月,国庆假期的租车已经提前出现紧张形势,预计会“一车难求”,价格也明显上涨。海南等热门省份热门车型国庆班期预订紧俏,尤其是豪车、SUV等车型最为热门,想要租车自驾的游客应提早下手。

  相比于跟团游,邹秀芳表示,“机酒自由行”更为火爆,游客通过旅行社预订机票+酒店,有些还会给游客安排接送机、景区门票预约等服务,不但提升了游客自由度,也进一步拓展了旅行社业务。“在今年这个特殊情况下,单纯低价团显然已经不受欢迎,定制游类的产品成了‘团宠’。”

  记者了解到,定制游的兴起也成为文旅市场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根据携程自营数据显示,预订9、10月份出行的跟团游,一单一团、专车专导的私家团订单占比已经超过20%,精致小团占比超过40%,小团占比已经超过2/3。小团拥有服务好、行程灵活、私密度高、个性化程度强等特点。

  >>>达人支招

  提前预订“早鸟特价”

  关注航空公司公众号

  长假出游很多人都会选择结伴而行,那么如何能够既省钱又玩好呢?记者采访了旅游达人,他们来为你支招啦!

  携程相关人士推荐大家,如果跟团游可以提早规划行程,旅行社一般还会有“早鸟特价”产品,提前2—3周都能预订到立减数百元的特惠产品。

  旅游达人珠珠表示,今年可以关注各大OTA平台的直播预售,价格非常划算而且很多产品“十一”黄金周都能使用,“目前大部分的OTA平台每周都会进行产品直播预售,价格比市场价要便宜不少。如果有出游需求,不妨在直播平台上进行‘抢购’。”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各大航空公司也会在会员日及特殊日期推出特惠机票,关注各大航空公司公众号也是一个省钱的好方法。

编辑:王嘉

分享

西安网APP下载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