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西安市新城区:这个夏天永兴坊小暑节气周等你来~
来源:西安新城 时间:2020/07/10 10:49

  千年古都·常来长安

  赏荷迎小暑乐惠永兴坊

  小暑至

  盛夏始

  期待夏天的到来,期待那适意的微风,冰凉的饮料,和少年的满眼星光……

  7月5日,伴随着华阴老腔、庆丰收等节目的精彩亮相,为期8天的“千年古都·常来长安——赏荷迎小暑乐惠永兴坊”小暑节气周活动在陕西非遗美食文化街区——西安永兴坊启幕。

  走进永兴坊,随处可见布置起来的喷雾降温器,时不时为游玩的旅客消暑降温。不少坊内的店内营业也摇身一变,开启了夏日的"摆摊"模式,顾客在店外一边乘凉,一边享受各色的美食。

  

  

  一名正在饮用摔碗酒的旅客,在一饮而尽后呐喊着将酒碗摔向墙壁,笑着说,“夏天就应该豪迈地喝酒,豪迈地笑,这才是生机勃勃的夏天。”

  据悉,在7月5日至7月12日小暑节气周活动期间,永兴坊将美食与传统节气相结合,推出尝新米、咥新面、食新肉、饮新酒、寻新趣、夜新潮等活动,在提线木偶、华阴老腔、华县皮影等非遗表演的相伴下,让广大市民和游客通过“寻新”,晓民俗、传非遗。

  

  

  来自甘肃的游客罗女士说:“在永兴坊里看非遗、品美食,真的是体验到了西安是一个历史文化非常深厚的城市,来一次是远远不够的!”

  本次小暑节气周活动,永兴坊以美食、美景为依托,通过民俗活动及唐夜市,让广大游客和市民以一种惬意的方式开启“消暑”之旅,同时加深了解包括节气文化在内的传统文化及民俗。

  据悉,今年以来新城区在推进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方面,重点推出了多管齐下支持文旅企业快速发展,减轻旅游企业资金流转压力,助力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快速回暖、强势反弹,提振文旅市场的信心。

编辑:王嘉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