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秦腔幼苗”茁壮成长 传承非遗后继有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7/06 16:06

  西安网讯:为传承和发扬中国古老戏曲文化秦腔剧种,市委宣传部指导曲江新区率先开展的公益定向委培培养储备人才模式,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在昨天三年回报演出环节,来自西北五省的120名公益定向委培生表演了《探窑》《辕门一帐》《打镇台》等秦腔传统剧目。并分男女班进行基础课汇报,腿毯功、身段技巧、水袖、手绢、刀枪把子等,孩子们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让人眼花缭乱,叫好连连。据悉,为彻底解决秦腔艺术的人才储备问题,加强后备人才的培养力度,市委宣传部指导曲江新区在西北五省首批招收了120名10岁至14岁的秦腔幼苗,由西安秦腔剧院委托西安市艺术学校培养,在6年学制期间,将从文化课到相关艺术课程进行系统学习。三年来,委培班已超常规完成三年教学计划。

编辑:王嘉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