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深挖乡村文化+旅游 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7/01 15:49

  西安网讯:昨天上午,“奔小康颂党恩文旅情”2020西安市文旅扶贫暨庆七一主题活动在鄠邑区甘河镇马坊村红拳广场举办。活动现场,为马坊村红拳基地授牌仪式,并发布扶贫乡村旅游路线。

  在马坊村红拳广场,精心编排的歌舞、戏曲表演及非遗展演,赞美了美丽幸福新农村、新风貌,歌颂了驻村干部和群众爱党爱国,创新实干,奋力战脱贫的决心,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的父老乡亲连连叫好。活动现场,市文旅局发布了精品旅游线路,并联合西安红拳文化研究会,为马坊村红拳培训基地进行了揭牌,通过红拳体育项目发展,开发"旅游+文化+体育"资源,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扶贫。

  三年来市文旅局通过旅游产业扶贫,在全市创建24个乡村旅游示范村,评定56家乡村等级民宿,帮助贫困群众16521人。他们通过深挖乡村文化旅游,引导扶持贫困户参与经营,增强文化“造血”功能的同时,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让大家真正享受到文化旅游扶持带来的幸福生活,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

编辑:王嘉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