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只争朝夕看西安 新场景 夜经济 西安文旅融合驱动助力古城筑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7/01 15:49

  西安网讯:只争朝夕看西安,随着我市夜游经济的发展,古城大地焕发了蓬勃生机。新颖的活动,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新兴场景游玩体验,为城市文旅行业发展注入新的血液。

  一曲“千年古都,常来长安”版《大西安Mojito》(发音:摸黑头)唱响了西安的大街小巷,这支改编曲在几十秒中,集中展现了西安这座城市微小可感的细节,每一个无数游客心之向往的打卡圣地。

  歌曲里美轮美奂的西安夜景,月光下充满朝气的人文景色,让古城的夜游新场景散发出独特魅力。我市通过五大分会场联动开启西安“月光之旅”。包括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新城区永兴坊、高新区嘉会坊、雁塔区兴善寺西街、碑林区德福巷这五大分会场活动同期开启6大主题,86项精彩活动,28项夜间消费业态,10大夜游板块,让游客和市民在西安深厚文化底蕴的映衬下,感受昔日繁华长安,目睹今日古都新貌。

  包括夜游经济在内,西安热点文旅活动和产品层出不穷,从摔碗酒到不倒翁小姐姐、从线上国宝音乐会到文旅企业直播带货……各类新颖的活动为游客提供了新鲜的游玩体验,为城市文旅发展注入新的“血液”。

  今年,我市持续扎实加强文化建设,从长久平安的美好寓意出发,打造全新“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文旅品牌,安排文化旅游在建项目23个,计划投资137亿元,让未来西安更有“看头”。通过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编辑:王嘉

  电脑版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